close

茶餐廳一定擁擠喧嘩嗎?!那你一定得來「香港故事茶餐廳」享受那份相異於茶餐廳的舒適氛圍。台中市的一中街,因附近有「台中一中」、「台中技術學院」等學校聚集,學生人潮所創造的一中商圈裡,可以找到各式具特色的平價料理餐廳,而「香港故事茶餐廳」的特色美食,就得到了不少好口碑。

進入餐廳裡,是一整片明亮潔淨的空間。仔細觀察每個角落,都擺著各種香港風味的飾品,你看右側那件亮黃色的超貼連身衣,是不是很眼熟啊!

櫃檯旁的玻璃櫥櫃裡,有提供一些精緻的小玩意販賣,供來用餐的客人選購。

櫃檯後方是用數個不正的方形木框排列出展示區,那幾何狀的方格中,還供著門口土地財呢!上方的吊燈,是利用半透明的紫色圓片以及黑色線條所組成,微帶點普普風的格調。

桌上所擺的香港故事名片裡,是以巴士站為主題,那大紅的雙層巴士,可是香港電影裡的常客。

潔白的壁面上,則是以幾塊不同大小的方形看版裝飾,上頭的圖片,可都是一些港味濃厚的照片。像是「是日快餐」,其實就是香港的「本日特餐」說法。

而用餐的環境,可分成鵝蛋黃的沙發區,與米白色的蛋形座椅區。

地板則是舖上白、淡綠、深綠交錯的方形小磁磚,與沙發、座椅、牆壁的色調融合之下,有種明亮的舒適感。

牆上的黑板裡,寫上了今天的好料公告,下方則貼滿港式料理的相關剪報。

品嚐一下今天的「是日超值套餐 - 宮保雞丁飯」吧!勾上薄芡的醬汁裡,有炒過的花生香,微微的辣味非常下飯,雞丁吃起來軟嫩有嚼勁,而青椒則是脆中帶甜,整體而言,可謂佳餚。

套餐所附的飲品,可自由選擇,沁涼的冰紅茶,剛好可以解解宮保醬料所帶來的辣味後勁,一口飲下,清涼解渴。

餐廳內除了一般的套餐外,當然還有煲仔菜、公仔麵、菠蘿油、三文治、豬扒飽、燒賣、叉燒包、鴛鴦…等港式風味料理,價位也都非常平易近人,有機會來一中街的你一定要試試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kuku - 香港故事茶餐廳
謝小敏 - 台中 香港故事茶餐廳
小丸日記 - 台中 香港故事茶餐廳
阿里郎村落 - 台中 香港故事 茶餐廳
哇客滿 - 香港故事茶餐廳

【商家資訊】

香港故事茶餐廳

一中店
04-22250986
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6號

東海店
04-26526752
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7巷6號之1

【一中店地圖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