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中市的忠孝路上尋找美食,除了忠孝夜市裡的各種特色小吃外,你還可以再往前走幾個路口,不久,那大紅色的「麻辣狀元」看板、高掛的燈籠、龍頭的壯麗圖樣以及絡繹不絕的人潮,可讓你很難移開視線。

麻辣狀元人如其名,是一家主打麻辣火鍋的吃到飽餐廳。店內的湯頭有:蜀式麻辣鍋(辣)、韓式泡菜鍋(辣)、寧式肉骨菇鍋、藥膳養生鍋四種。除了單一湯種的火鍋外,你也可以選擇鴛鴦鍋,一次嚐到二種美味。

打開店內的菜單,總共分為九大類,分別是:(1)肉類。(2)海鮮類。(3)蔬菜類。(4)丸餃類。(5)雜食類。(6)菇類。(7)推薦珍饈。(8)主食類。(9)飲料類。

以肉類來說,絕對必吃的就是:「明月系列」的明月牛、明月雞和明月豬。雖然只是單純地多打顆蛋,那被蛋汁包覆的肉片,燙熟後竟有著意料外的軟嫩口感。

而頂級的沙朗牛肉與霜降牛小排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聖品,新鮮的牛肉片只要在滾燙的湯裡輕涮一下,粉色的肉片沾上特調的醬汁,那微滑的柔順口感可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咬起來帶有嚼勁,品嚐起來卻沒有絲毫腥味的小羊捲,也是眾饕客們的推薦食材。另外還有雪花牛肉、梅花豬肉以及五花豬肉,那密佈油脂的肉片吃進嘴裡,多了一份肉脂的香氣,令人回味。

說到「海鮮類」,當然少不了彈牙的白蝦!新鮮的白蝦不但肉質紮實,咀嚼中帶有股鮮甜,混合著麻辣湯汁一同享用,可說是絕配!

 

海鮮另外還有圓鱈片、扇貝、海參、潮鯛、蛤蠣、鮮蚵、魚皮等選擇。多吃些渾圓的鮮蚵及湯汁飽滿的蛤蠣吧!在低溫的寒冬裡,為虛弱的身子進補吧!

 

被歸在「雜食類」的,首先是麻辣火鍋的基本湯底:鴨血、辣豆腐,還有內臟類的鴨腸、牛肚、毛肚、豬肚,以及其他傳統配菜老油條、米血塊、凍豆腐、豆皮。炸酥脆的油條,只要放入湯底滾軟後,那飽吸麻辣湯的滋味,吃辣的人可不能錯過。

醃漬入味的泡菜,酸中帶辣,重口味的醬汁讓人多吃了一碗飯。

 

「菇類」則有木耳、金針菇、香菇、杏鮑菇與袖珍菇…等。必推的當然是口感十足的杏鮑菇囉!在湯底的一番洗禮後,那紮實的菇肉微帶點湯頭的香氣,令人垂涎。

「推薦珍饈」包含有麻辣肥腸、炸扁食、麻辣餃與蝦丸。「主食類」裡,有麵食類的冬粉、河粉、手工麵與狀元麵,還有包子類的奶皇包、芋泥包、湯包與黑糖饅頭。特別推薦厚實的湯包,雖然沒有薄到微透的外皮,但包覆著湯汁的內餡,卻香濃有味。

以屏風隔出的用餐環境,十分古樸,而木質的桌椅、紅色的地磚吹著一種中國風味。在用餐過程,你有任何需求,都可以透過桌上的按鈕,喚來工作人員的服務,讓人有種吃飯皇帝大的尊榮享受。

飯後,也別忘了到它的後院裡走走。店家精心在茂盛的樹枝上,掛了一串串星光閃礫的燈泡,漫步其中、微風吹拂,可說是另一種浪漫的悠閒感受。

寒風正侵襲著你嗎!快來「麻辣狀元」走走吧!在一番火鍋的香氣飄散中,暖意正悄悄蔓延…

【延伸閱讀】

北海道牛奶麥片 - [台中市]麻辣狀元@五權店
The world of Sophiee - 【台中吃到飽】麻辣火鍋四連發!
Ku Ku - [在地吃]-麻辣狀元鴛鴦鍋

哇客滿 - 麻辣狀元

【商家資訊】

麻辣狀元(忠孝店)
04-22801838
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2號

麻辣狀元(向上店)
04-23217228
台中市西區向上路1段484號

蔬菜類,則有金瓜、冬瓜、玉米加蕃茄、芋頭、各式葉菜、南瓜、大白菜、大陸妹、高麗妹、青江菜、玉米…等選擇。

吃火鍋,怎麼能少了必備的「丸餃類」咧!第一次吃到「起司豆腐」的人,一定會驚豔於它所流出的香濃起司,看起來並不起眼的起司豆腐,每顆方塊中,卻包覆著實在的起司,讓豆腐吃起來擁著另一種美味。其他還有花枝漿、排骨酥、香菇貢丸、蒟蒻捲、餃類拼盤、蝦餃、DIY肉丸子、KITTY魚板、水晶餃、鱈之揚、素蓮花果、一口干貝…等選擇。

熟客們必點的,可以說是鮮嫩的蟹堡以及Q勁十足的軟絲。處理過的蟹堡,只要丟進火鍋裡燙熟,撈起來就可以往它那大塊的腹部進攻,鬆嫩的蟹肉吸收了火鍋的湯頭,熱氣中有股回甘的香甜。而煮熟後的軟絲,那口香糖般的嚼勁,可令人讚不絕口。

arrow
arrow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