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立不到四年的日式涮涮鍋餐廳「輕井澤鍋物」,自開幕以來,不但造成了絡繹的人潮以及熱烈的討論,更於2004年、2006年分別開設了台中大墩店與崇德店。究竟這樣的它,擁有著怎樣的魅力?

來到台中的大墩路,一個巨型的黑色建築沉穩地矗立,上頭亮出白淨的「輕井澤」字眼。緩步邁進騎樓,儼然進入另一個世界。

小橋流水的造景、挑高的木頭建築,彷彿豪門別墅的前庭一般。店門,供著莊嚴的佛像,水池中擺上穩重的寶鼎,讓人不自覺肅靜。

過橋後,就是高聳的大門,厚實的木門上,刻著輕井澤「Karuisawa」。當年,老闆為了尋求最美味的湯底,遠赴涮涮鍋的起源地-日本,認識了在輕井澤經營鍋物已有百年歷史的井上先生,透過湯底秘方的傳承,才造就了「輕井澤鍋物」的美味傳奇。

進入店內,整體裝潢以鐵件、麻繩、木材等自然素材,打造出簡約的高級感。

一排淡淡的光暈,正映照在沾醬區,蔥、辣椒、蒜泥、醋、醬油、沙茶等簡單的調味料陳列,供來客自由取用。

左手邊的包廂,是典型的和室風格,有著簡樸優雅的氣質。裝飾於一旁的水果木桶,更增添幾分大自然氣息。

精緻的吊燈,正訴說著歷史。戰爭裡,大將軍的威風,萬馬奔馳的壯麗,都在燈光的照射下,一幕幕飄揚著。

輕井澤鍋物」以湯底秘方配上各式的新鮮食材,可以做出許多種不同主菜變化的各式燒鍋,基本湯底是以昆布燉煮,另外還有香辣、泡菜、南瓜、番茄及藥膳等選擇。

火鍋料的選擇也很豐富,肉類有豬肉、牛肉、羊肉、雞腿、雞柳等選擇;海鮮類有甜蝦、鮮魚、鮮蚵、蟹堡等選擇;而吃素的人也有野菜、菇類等選擇。

店內的食材品質,都有堅持的把關,唯有新鮮的口感,才吃得出火鍋的美味。

傳統的涮涮鍋沾料通常有二種,一為檸檬、柳丁、醋、昆布與醬油等配出的果醋,以及用豆腐乳、酒、芝麻等調出的芝麻醬。因為店內的沾料是自取,所以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偏好。

剛涮起的肉片,軟滑鮮嫩,咬起來又有著適當的Q勁,沾上特調的自製醬料,濃濃的香甜在嘴裡化開,令人垂涎。

在火鍋的熱氣縈繞中,相聚的歡笑不絕於耳,微涼的氣候裡,撫上一層暖意。

除了台中的大墩店外,崇德店員林店也都各自有著不同的魅力。擁著夢想的老闆,堅持著服務品質、食材鮮度及湯頭穩定,以不斷的進步,為更多的客人,寫下溫暖的回憶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綺琪天地 - 台中 輕井澤
EJ死會日記 - [美食] 台中。輕井澤鍋物
Matika's blog - 台中輕井澤燒鍋
索拉生活記事本 - 【台中】輕井澤鍋物
哇客滿 - 輕井澤鍋物

【商家資訊】

輕井澤鍋物(大墩店)
04-23274747
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

輕井澤鍋物(崇德店)
04-22414598
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2段301號

輕井澤鍋物(員林店)
04-8373714
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507號

輕井澤鍋物(大墩店)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