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中部地區,有家展店速度很快的火鍋店「千葉火鍋」,不但分店多、店面大,人潮更是滿載。倒底千葉的魅力何在?這期的哇週刊,帶您來到台中河南尊爵館,看看究竟是什麼特色,能造成這股千葉熱潮。

店面建築,採用挑高的設計,以灰褐為主色的壁面,搭配上整面的落地窗,夜裡打上燈光,有耀眼的氣派。

入內,是整片寬廣的空間,同樣以灰褐為主色的裝潢,呈現出大氣的風格,木條排列而成的天花板,垂吊著整齊的中國風燈飾。

點餐時,您只要跟服務人員確定您的湯底種類,其餘的食材全都是自助式取用。湯底的種類有:日式海鮮鍋、韓式泡菜鍋、古早甘蔗鍋、養生藥膳鍋、健康味噌鍋、麻辣鍋、素食鍋、清雞湯鍋與卻達起士鍋。

來到「火鍋料理區」,開放式的冰箱裡,有數十樣的食材全都盛裝於盤中,並於外側放上紅色的說明招牌。

蔬菜類的選擇相當齊全,像是高麗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、南瓜、香菇、金針菇…等。

另外,肉類與海鮮類的食材也令人目不暇給。

來到「熟食區」,除了一旁的壽司、手捲、炸雞塊與各式滷味外,還有位鐵板燒師傅,不停地炒出燒燙燙的菜色。

剛盛裝的煎餃,淋上蒜味醬油膏,咬上一口,熱騰騰的湯汁流出,香氣瀰漫。

可口的鮮蝦,在蒸熟後淋上麻油,增添香氣,微涼的蝦肉,紮實有彈性。

一旁,正在滾動的,可是一條條的熱狗。每當熱狗滾熟時,小孩們總興奮的跑來取用,而店員也會勤快的補上新熱狗。

來到「蒸食區」,一個個的竹籠不規則地垂直擺放,裡頭蒸有珍珠丸、燒賣、小包子、水晶餃…等港式小吃。

吃完上述百百種的火鍋與熟食,肚子還有空間嗎?記得留點位置給甜食喔!

來到「手工餅乾區」,四個簡單的竹籃,舖上一層抗油防水的塑膠紙,上頭,放滿了脆度十足的香濃餅乾。

「蛋糕甜點區」裡頭,除了各式香甜的蛋糕外,還有五顏六色的麻糬,吃起來Q彈有咬勁。

另外,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巧克力瀑布,旁邊串好的綿花糖及水果,選擇一支最順眼的,淋上熱呼呼的巧克力,再瞬間放進冰水中固定,一串巧克力綿花糖就完成囉!

堆成小山狀的布丁,可以看出店家的豪氣。裡頭有鋁泊包裝的紅茶、奶茶,還有養樂多、布丁、豆花以及寒天凍等甜點。

「冰品區」,除了一般常見的球狀甜筒外,還有獨特的迷你圓冰。

分別有百香果、梅子、草莓、巧克力等選擇,綿密細緻的冰,吃起來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口感,冰涼順口。

另外,飲料區有可樂、ZERO、雪碧、可爾必思、檸檬紅茶…等冷飲,還有咖啡、養生享受茶、薰衣草綠茶、玫瑰烏龍茶、玫瑰綠茶、菊花普洱茶、甜菊紅茶…等熱飲。

吃完一趟,可說是吃飽喝足,滿載而歸。我想:千葉的魅力,就來自於那琳瑯滿目的多樣選擇,與氣派舒適的用餐環境。有機會的話,你不妨也來試試吧!

【花絮物語】

.千葉火鍋主打的特色,在於多樣化的選擇,與吃到飽的無限提供,相對於個別餐點的精緻度,就比較沒那麼好,若對吃相當挑的人,較不推薦。
.熱門時段的客人相當多,建議先行預約,或是提早到場用餐,以免要等位很久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pen2's Revival - 食記:千葉火鍋
K&S大世界小家庭 - 千葉火鍋
哇客滿 - 千葉火鍋(河南店)

【商家資訊】

千葉火鍋

河南尊爵館
04-23153097
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7號

【地圖】



arrow
arrow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