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自己做起酥蛋糕 - 起酥蛋糕做法和保存方法

當你想要品嘗一種既香甜又酥脆的點心時,起酥蛋糕無疑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。這款美味的糕點具有獨特的口感和口味,讓人難以抗拒。讓我們來深入了解什麼是起酥蛋糕,以及如何製作它以及保存它。

什麼是起酥蛋糕?

起酥蛋糕是一種傳統的中式糕點,也在一些其他亞洲地區非常受歡迎。它的特點是其獨特的酥皮外殼和香濃的蛋奶餡料。酥皮通常是由麵粉、牛油和酥皮蛋奶液混合而成,因此得名「起酥」。蛋奶餡料則由新鮮的雞蛋、奶和糖調製而成,賦予了蛋糕濃郁的口感和香氣。起酥蛋糕通常以小巧的個體尺寸呈現,可以在咖啡廳、糕點店或家中享用。

起酥蛋糕做法

要製作美味的起酥蛋糕,需要經過一系列細緻的烘焙步驟。以下是一個簡要的烘焙過程:

  1. 製作酥皮:首先,將麵粉、牛油和少量水混合,形成一個酥皮麵團。這個麵團會經過多次摺疊和擀平,以創造出多層次的酥皮結構。
  2. 製作蛋奶餡:在另一個碗中,打散雞蛋,加入奶和糖,然後攪拌均勻,形成蛋奶餡。
  3. 填充和烘焙:將酥皮麵團切割成小圓片,然後放入小圓模中。將蛋奶餡料倒入模具中,然後放入烤箱中烘焙,直到酥皮變成金黃色,蛋奶餡完全凝固。
  4. 冷卻和享用:取出烤好的蛋糕,讓其冷卻片刻,然後即可享用。這款點心最適合當作早餐、下午茶或甜點。

起酥蛋糕如何保存

為了保持起酥蛋糕的新鮮和美味,有一些簡單的保存方法:

  1. 室溫保存:新鮮烘焙的起酥蛋糕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一至兩天,但要確保它們被儲存在密封容器中,以防止空氣和潮濕進入。
  2. 冷藏保存:如果您不打算在短期內食用,最好將起酥蛋糕冷藏。放入密封容器中,冷藏可保持約一週左右。
  3. 冷凍保存:如果您要長期保存,可以將起酥蛋糕放入冷凍袋或容器中,然後冷凍。這樣可以保存數個月,需要時取出解凍即可。

請記住,起酥蛋糕的酥脆度可能會在保存後稍微降低,但它們仍然會保持美味。無論您是自己製作還是在糕點店購買,這種糕點都是一種令人愉悅的享受,不容錯過。

起酥蛋糕推薦

市面上販售起酥蛋糕的廠商很多,如果您要購買起酥蛋糕推薦「良晟食品」,這是一家位於桃園的食品代工廠,提供了多種口味的起酥蛋糕及起酥三明治,除了蛋糕之外也販售蛋塔、餅皮等烘焙半成品材料,能滿足您的食材需求,購買起酥蛋糕立即點擊 →  https://bit.ly/3ZxlTKA

良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