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夢想的培育栽種.花草芬芳的飄散圍繞

想找具特色的簡餐店嗎?走在台中市的一中街上,種子花草的獨特外觀可讓人難以忽略。白色為底的樓層建築,鑲上明亮的藍色大門及窗戶,清爽的地中海風格,吸引著往來的路人,想一探究竟。


進門,彷彿置身希臘,米白色的牆上,繪出一片異國風情,在這小巧的空間裡,除了用餐者吵雜的交談聲外,像是還有清澈的海浪聲,微微地交錯著…

櫃台的對面,是一排簡單的候位區,牆上,水藍色仍舊自在的揮灑,有種寧靜的舒適感。

候位區的座位扶手,種子花草的名片靜躺,上頭,維持一貫的水藍天空,「花草 美食 地中海」說明了店的特色。

一樓的空間,十分的小巧,座位排列於木質的和式地板,與一旁的走道區隔。白色的餐桌、藍色的座椅、白色的風扇、藍色的橫條,整個空間,都佈滿了白與藍,賦予空間清新、明亮的活潑感。

裝飾用的貓兒,整齊排列,做作的坐姿、驕傲的仰頭、無辜的眼神、鮮豔的毛色…貓兒的可愛,讓人忍不住將視線停留。

通過一樓的座位區,抬頭,如星光般的燈泡串連著樓梯間,隨著燈光,踏上層層階梯,來到店的二樓。

有別於一樓,餐廳的二樓,選用了溫暖的色系,粉紅的牆壁、黃褐的木條、咖啡的桌椅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倒也顯得溫馨怡人。

店內的餐點有焗烤類、義大利麵、水果咖哩與火鍋類等簡餐供應。以火鍋來說,裡面有青菜、金針菇、肉片、冬粉、豆皮…等一般的火鍋料,湯頭雖然普通,卻也好吃有味。

附贈的白飯上頭,攦上了香菜,黏度適中的飯粒,顆顆飽滿。

套餐附菜有前菜沙拉、飲料及甜點。以水藍玻璃杯裝盛的沙拉,小巧精緻,底層還舖滿碎冰恆溫,沾上濃郁的千島醬,可說是不敗的美味。

飲品,也是以花草為主的調味商品,像是玫瑰茶凍、薰衣草茶凍、紫羅蘭茶凍、檸檬草茶凍…。夏天時,還推出有冰淇淋的花草凍飲,清涼解渴。而甜點,則是招牌的花草茶凍,採純天然花草粉製成的茶凍,擁有花草淡淡的香氣,卻不會過於甜膩,非常的順口迷人。

桌上,乾燥的玫瑰花在盤中環繞著蠟燭,在燭火的熱氣薰陶下,芬芳擴散。

種子花草中,花草的香氣散佈圍繞,有種都市所沒有的天然氣味,讓人不自覺放下煩憂,享受這裡的美食與清幽。有空,來走走吧…

【延伸閱讀】

rugum20% - [食記]種子花草
Janice的幸福存摺 - 【台中】種子花草
阿民のWeblog。[四處隨拍] - 【美食】一中街附近的「種子花草」
哇客滿 - 種子花草

【商家資訊】

種子花草

一中店
04-22236456 
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7號

彰化南郭店
04-7238800
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73號

北屯大買家種子3店
台中市北屯路370號B1

【一中店地圖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