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郁辛辣的香氣 正刺激著味蕾舌尖 美味 漫涎

深色濃稠的醬汁,孕育著蔬菜的香甜,口中仍餘留下獨特的香味,「咖哩」,相信是許多大人小朋友的最愛,簡單的咖哩淋在飯上,那滋味總讓人免不了多吃幾口飯。

說到咖哩,大家都知道它是從印度來的,但是由來可就眾說紛紜了。一種說法,是從南印度泰米爾話翻譯過來,在當地,咖哩是醬汁、調味料的意思;也有東京大學的辛島教授表示,咖哩是菜與肉的意思,怎麼會變成菜名,就令人有編故事的遐想空間了;更有趣的說法,認為是從釋迦牟尼開始的,有人覺得當初釋迦牟尼為了研製靈藥而產生,也有人說是釋迦牟尼為悟道而食,還有說法認為是釋迦牟尼為了讓不吃牛豬的印度人,遮羊騷而來的。不論哪種說法,咖哩已然成為我們現代不可或缺的家庭料理。

哇週刊今天要介紹的,就是中南部有名的咖哩連鎖餐廳「咖哩事典」,每逢用餐時間,總是排滿人潮,究竟它的咖哩是否真的物超所值、美味滿點?!一起到台中中友百貨附近的台中店瞧瞧吧!

走鄉村風的溫馨環境裡,以黑色皮質桌墊、紫灰色餐紙和木頭色水壺,帶出簡單的質感。

餐點方面,單點價位在 130~220元,加59元或95元,即可升級套餐。

前菜沙拉以新鮮蔬果,淋上特調的油醋醬,微酸的香氣十分開胃。

香濃的香菇雞湯品,以新鮮的雞肉燉煮,丟入鮮嫩的香菇切塊,再加上薑絲調味,溫暖了微寒的身軀。

咖哩的醬汁有六種可選擇,分別是:果香甜咖哩、歐風黑咖哩、素食南瓜咖哩、泰式椰奶咖哩、原味咖哩與爪哇辣味咖哩。而辣度方面則可選擇一到七級辣,如果是吃一般辣的人,約二級或三級即可,想挑戰到七級啊,套一句菜單上面的台詞:「全身經脈已打通,非常人所能也!」

招牌的雞肉咖哩飯,採用土雞胸肉,吃來起肉質較有嚼勁,混上咖哩的辛辣濃郁,香甜又帶點適度的鹹味,馬鈴薯跟紅蘿蔔都滷的入味軟嫩又不失口感,讓人口口都滿足。

如果不想在寒冬裡,再喝冰飲考驗自己,不妨來杯熱水果茶,雖然裡頭沒什麼水果,但喝起來倒是果香濃郁,香甜好喝。

特別推薦熱門的甜點「烤布蕾」。

巧克力口味,吃起來口感滑順細膩,而巧克力香入口化開,甜美的讓人忍不住將湯匙都舔個乾淨。

熱鬧歡笑的氣氛下,享受咖哩濃郁美味的滋味,價位也是平易近人,難怪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,它還能維持強強滾的人潮上門,喜歡咖哩的你,不妨可以嚐試一下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布丁の幸福絮語- 【台中】咖哩事典
慢性。咖啡因毒。侵蝕。上癮- [食記] 咖哩事典-台中店
咖哩事典- SpongeBob
哇客滿 - 咖哩事典 (台中店)

【商家資訊】

咖哩事典 (台中店)

04-22260022
台中市北區錦南街33號

 

【咖哩事典台中店地圖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