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清境農場附近的「清境小瑞士花園」,雖然面積不大,僅約4甲左右,但是在農場精心的經營規劃下,所展現出來的面貌,如歐洲特有的景觀風情,素有「台灣小瑞士」之稱。

花園的門票,依票券種類,在60~100元不等。小巧的售票口,上頭花草密佈垂掛,添了些溫馨,一旁綠意盎然的圍牆後頭,就是今天的目地的「清境瑞士小花園」。

進入後,得先通用一條用木頭排列而成的小巷子,木柱上頭,被綠藻著上天然的顏色,掛上造型獨特的花盆裝飾。

通過小巷後,有別於售票台的迷你,別有洞天的景色呈現眼前,遼闊的綠意環狀展開,整片的花海鋪滿地面,在藍天映照下,更顯得豔麗動人。

回頭望向入口處,鵝黃色的壁面、藍綠色的屋頂被綠樹圍繞,獨特的歐式建築就坐落在在大自然,形成畫般的幽靜。

往前走,是座簡單的白色噴泉,圓弧的水池裡,雕像們優雅自若,不間斷地把玩流動的水滴,舉手投足間形成三角的噴泉支柱。

越過水池,左邊,有個小木馬正拉著裝滿盆栽的貨車,奮力向前,不時還好奇地望向來往的遊客。

繼續前進,有一整片草地,可供小孩嬉戲遊玩,中間,是座紅磚砌成的花屋,浪漫的氣息彌漫。

輕踏草皮,哼哼唱唱,心情不自覺愉悅了起來。接下來,迎著我們的,是個驕傲的孔雀。利用小山坡的高度,華麗的羽毛展開,就像不可一世的孔雀,正展現牠高高在上的英姿。

走向右側,發現一排綠色的建築整齊劃一,每座建築上都有個獨立的房門。

仔細觀察,每個房門上都有它的門牌號碼,原來它可是小瑞士花園的住宿區 - 「印地安花屋」。

來到花園的中央,是通過大湖的木造橋樑,旁邊,還放置了魚飼料販賣機,走在樑上,你可以餵食湖中的魚群,欣賞魚兒劃過的湖面,美麗的漣漪。

靠近湖邊,美景倒映,各式美麗的花兒開滿,聽說,在清晨時分遠眺園區,會有雲霧籠罩,整個景色如夢境般奇幻,所以小瑞士花園又有「霧上桃源」之稱。

忽然,湖中傳來聲音,原來是成群的鴨子正在快速滑動,悠閒的模樣,和行進的速度形成對比,相當可愛。

如果你累了,園區內還有一個造形奇特的販賣部。裡頭,除了一般常見的零食、飲料、冰品外,還有地方農產品與記念品販售。

一旁的鐵籠裡,飼養了二隻可愛的松鼠,可別被牠們天真的外表給騙了喔!如果你靠近籠子,企圖想碰觸的話,牠們可是會反咬一口的。

走回入口處的右手邊,是一座小形瀑布,你可以從瀑布之中行走過去,為燥熱的空氣,灑入一絲涼爽。

逛完小瑞士花園,彷彿來到歐洲皇室的小型花園,雖然佔地不大、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,卻有種閒適的愉悅,讓人忘卻煩憂。來到清境農場的你,別忘了,也來小瑞士花園走走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雙重人格。真自我 - 三天二夜清境廬山奧萬大山角戀DAY2第二發
塔克鳥的天空 - 清境小瑞士花園

【商家資訊】

清境 小瑞士花園

049-280-1988
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8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