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吹拂,淡淡的鹹味,隨著海水飄來…

走在澎湖的沙灘,海邊的悠閒,讓人嚮往,尤其是各式海產,更是饕客們的最愛。回到台灣,想找家新鮮平價的海產,可就沒這麼容易囉!聽說,在台中,有家「阿忠澎湖野生海產店」,食材新鮮、價格合理,總是高朋滿座,今天,就跟著「哇週刊」來阿忠一探究竟吧!

阿忠的店面,總共有兩個樓層,進入一樓觀看,並沒有任何特殊的裝潢,僅以簡單的木板,在左邊隔出幾個包廂。

熱情的老闆,在用餐前,會招待一盤「丁香魚花生」,讓客人能在等待之餘,先塞塞牙縫。炸得酥脆的小魚,在放涼後,依然保有香酥的美味,配上花生一起食用,讓人不間斷地丟入嘴中。

店內著名的招牌菜,可說是這盤「水晶小卷」,新鮮的小卷,以生魚片的處理方式切好,不需要任何調味,沾上美乃滋,咀嚼中,小卷的鮮甜散出。

「鱺魚生魚片」,師傅可是相當大方的切成厚塊,如果不沾醬直接食用,吃得出生魚片的新鮮。配上醬油、哇沙米,更是順口好吃。

華麗登場的「帝王蟹」,光是外型,就讓人目不轉睛了。厚實的蟹腳,已經將上殼剝除,淋上少量美乃滋後,烤得微焦上色,最後灑上胡椒調味。

「鹽水蝦」則是以滾水燙熟,不加任何調味料,僅在旁放上鹽與醋的調味盤,讓客人能依口味選擇。鮮蝦的肉質相當紮實,就算不沾醬,依舊鮮甜美味。

「清蒸麒麟斑」,熟度剛好,肉質新鮮,在鐵盤上不斷加熱,讓入口的每塊魚肉都像剛起鍋般的美味。

「酥炸魚片」,炸得酥脆的魚片,不但大塊,咬起來更是鮮嫩,在胡椒的調味下,十分對味。

店內的另一道名菜,可說是「炸兩蚵仔」。它的獨特處,在於將新鮮的蚵仔與油條一同烹煮,加入薑絲與少許調味料後,就盛於持續加熱的盤中。雖然,裡頭是以清淡的調味方式,卻不顯腥,蚵仔配上吸滿湯汁的油條入口,有種海產獨特的鮮甜香氣。

如果覺得缺乏主食的人,可以點道「鰻魚油飯」。舖滿上頭的鰻魚,已烤得相當入味,故油飯的調味並不會太重,混合著一起入口,相當合拍。

另外,膽子大的人,也可以試試「螞蟻炒蛋」、「酥炸蜂蛹」…等特色名菜,雖然,它的外表不討喜,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,反而還滿香的呢!而且,它們都有令人想不到的食用優點,像是螞蟻,含鋅量非常豐富,也是調節免疫係統的自然精力補品。

看到這兒,你是否也口水滿地、躍躍欲試了呢?!如果,你想念海產特有的鮮美滋味,又不想花大把鈔票時,平價又新鮮的阿忠澎湖海產,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
【延伸閱讀】

精靈貓•札記--旅行、拍照 - 東區_阿忠澎湖野生海產猜猜看
捕風捉影的juang - 阿忠澎湖海產
tachikoma2030的吃吃喝喝 - 阿忠澎湖野生海產
哇客滿 - 阿忠澎湖野生海產

【商家資訊】

阿忠澎湖野生海產店

04-22137677
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2號1樓

每人平均消費200~500元

【地圖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