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實惠的泰式料理餐廳 泰小間

「泰小間」?!第一次聽到這店名的人,總忍不住覆頌一遍,以確定自己沒聽錯。諧音聽起來為「太小間」的它,去過的人都知道,這店名取得可真是名副其實呢!位在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路上的泰小間,因為店裡的餐點平價又好吃,在網路上可是頗富知名度,今天,哇週刊帶您實際走一遭,體會一下什麼叫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!

走在大昌街的小巷中,望眼過去,都是戶戶相連的住宅,絲毫看不到有餐廳的跡象,直到這盞光暈,在黑夜中,照亮微舊掉漆的招牌,你才能注意到不起眼的它。

以住宅大廳做為店面的泰小間,沒有華麗的裝潢,沒有顯目的照牌,只靠著料理的美味實力,讓老饕食客們洛繹不絕的光臨。

進入店內,僅僅5~8個餐桌、幾張座椅、一台大型冷氣與一個飲水機;米白色的牆壁上,貼了幾片樹葉標本,當作簡單的裝飾;木頭色的屏風後,是做為收銀台的桌子;捲起來的藍色門簾,是通往廚房的道路。

參觀完一目瞭然的環境,當然還看不出來這家餐廳的魅力何在,接下來,讓我們來看看,店內的美味料理。泰小間的菜單,總共分成六大類,分別是:主廚推薦、主食類、涼拌類、熱炒類、酥烤類與湯品。

.主廚推薦:價位約在230元左右,有泰式料理必備的「月亮蝦餅」與「檸檬清蒸魚」。剛炸出來的月亮蝦餅,外皮十分的酥脆,內裡則是厚實有嚼勁,沾上微酸微甜的醬汁,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。

「檸檬清蒸魚」,在送來時上頭舖滿了蒜粒與辣椒,持續在鐵盤上加熱的魚肉,熟度剛好,淋上泰式獨有的酸辣湯汁,引人垂涎。

.酥烤類:價位在100~150左右,有泰式烤雞腿 、檸檬烤豬肉與酸子蛋,其中最受好評的可說是「泰式烤雞腿」,香酥的外皮下,是入味多汁的雞肉,每咬一口都有種回香在嘴裡流漣。

.熱炒類:價位在80~165左右,總共有辣炒牛(雞/豬)肉 、腰果炒雞(豬)肉 、椰汁炒牛(雞)肉 、綠咖哩椰汁炒牛(雞)肉、咖哩炒雞(豬)肉、咖哩草蝦 、泰式糖醋魚、辣炒花枝 、泰式麻婆豆腐、辣炒高麗菜、蝦醬空心菜 …等十多種,這裡為您介紹其中的3樣熱門菜。「醉仙花枝」,其實酒味並不濃,要讓你沉醉的,可是那彈牙的花枝肉與青脆的四季豆,搭上微甜微鹹的醬汁,十分對味。

「辣炒牛肉」,將新鮮的牛肉片與四季豆拌炒,加上泰式香菜調味,重口味的滋味非常下飯。

「蝦醬高麗菜」,具脆度的高麗菜,與蝦醬一起快炒,不但有蝦子的鮮味,還能保有青菜的甘甜,混合在一起,可說是絕妙的滋味。

湯品:價位在150~230左右,有酸辣蝦湯與蟹肉玉米湯。「酸辣蝦湯」,裡頭有鮮蝦、洋蔥、高麗菜等食材,蝦子都已將殼剝除,小巧的肉塊新鮮有咬勁,雖然整碗湯看起來紅通通,不過辣勁溫和,酸味十足,是非常開胃的湯頭。

一頓飯下來,每樣菜可說是小巧又美味,經濟又實惠。想找泰式料理嗎?推薦你,來試看看泰小間的小小魅力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- [台中市]泰小間泰式料理
mako的夢。遊記 - [美食]台中泰小間泰式料理
@ 流星雨♡語 - 【台中】泰小間◎食
哇客滿 - 泰小間

【花絮物語】

.店如其名的小,座位不多,前往用餐者記得要先訂位喔!
.它不止是店面小間,連菜都很小盤,約手掌大小、二人份量,所以用餐的人數多時,可以多點幾道喔!
.店裡有些菜色可以搭配三樣330,若單價高於110的,用這種方式可節省點費用,至於是哪些菜色,可以直接詢問店員!

【商家資訊】

泰小間

04-23202198
台中市南屯區大昌街437號

每盤菜價位在80~230左右

【地圖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