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漁人碼頭,在弧線優美的人行跨海大橋連結下,形成一個環狀動線的觀景平台,在附近的餐廳,不但能一覽港邊美景,品嚐特色美食,更能在微風的吹拂、民歌的圍繞下,體驗悠閒自在的漁港風情。今天要為您介紹的,就是已有四家分店的「水灣餐廳」漁人碼頭店。

走在木棧道上,水灣餐廳的特別,你一眼就能看到。凸出的白色矮牆內,有一個簡單的民歌舞台,以及木架搭起的棚帳,藍色的小燈泡,成串的垂掉在上頭,閃爍地包覆出一塊溫暖的用餐區域。

裡頭,原木色系的桌椅整齊排列,滿座的客人正等待用餐,閒談之間,熱鬧的氛圍與外頭的冷風形成強烈對比。

餐廳內部,是濃厚的地中海風情。在白色基底下的壁面上,用鮮豔的色彩繪出歐洲風情,或坐或站的貓咪,悠閒的遊晃在餐廳的每個角落,特殊角度的燈光,更為每個環境,增加動人的影像。

餐桌的桌面,也是小有文章呢!在強化的透明玻璃下,白色的細沙、大小不一的貝殼,均勻灑落,橘、綠、黃的暖色系坐墊,讓氣氛加倍。

樓中樓的第二層,是整面對著窗邊的座位,用餐者可以坐在編織的坐椅上,舒適的邊用餐邊賞遊艇。

窗邊,依舊是細沙躺臥,多樣的貝殼各有不同的美麗外衣,閉眼輕嗅,彷彿還聞得到海邊的氣味。

 

透過沙灘看出窗外,不時,會有遊艇出沒,在速度奔騰間,水面劃出一道道白色的浪花,漣漪激起水珠滴落,舞動在水面上,精彩演出。

在菜單送來的同時,服務人員還會送上冰水一瓶,讓來客能先喝口水喘息,一掃平日繁忙的鎖事。

水灣餐廳的料理可說是聚集了各國的美食,相當的豐富,不論是美式的豬肋排、義式的蕃茄麵、法式的烤飯、日式的岩燒,還是德式的豬腳,都在菜單的組合中。而選擇套餐的人,除了主菜外,還會附上濃湯、麵包、飲料與甜點。附餐的麵包,雖然小巧,但酥脆的外皮下,那鬆軟的麵包,沾上特調的奶油時,激盪出的美味,可是不容小覷的呢!

附餐的濃湯,雖然沒有加入一些特別的辛香料,但是簡單的調味,適度的濃稠,就是一道美味的湯品。

如果,只想吃點小東西的客倌,可以選擇風味輕食,來解解嘴饞。像是「起司薯條」與「鮑魚奇諾麵包巧達湯」,就頗受好評。起司薯條,在薯條上攦了起司,加上義大利蕃茄肉醬來烘烤,當融化後的起司,裹住酥脆的薯條,再拌上香濃的肉醬,奶味飄散間,還有股微酸肉醬香,形成絕妙的滋味。

鮑魚奇諾麵包巧達湯,是將一個大型的麵包,中間挖空,裡頭倒入巧達湯。這道料理,麵包的選擇可是相當重要呢!除了香脆的外皮外,緊實的內在,掌握了美味的關鍵,要能完整的包覆住鮮美的湯汁,還要在熱湯的侵襲下,維持麵包的嚼勁。

而十足的用料,也為香濃的湯汁加分不少。在沾上濃湯的麵包,多了一股順口的柔滑,咀嚼中還有著湯頭的鮮甜,令人回味!

餐畢,當然別忘了來壺熱氣縈繞的飲品,為這次的饗宴劃上美妙的句點。在茶飲送來時,還附上乳牛圖樣的保溫袋,以免讓溫暖的熱度消散,店內的貼心,有種溫馨蔓延…

香醇的奶茶,在淋上蜂蜜後,沒有過度的甜味,而是淡淡的蜂蜜香,適當的溫度,讓人細細品嚐。

在假日的午後,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消磨時間,不仿來漁人碼頭走走吧!找個溫暖的角落窩著,看著美景,品著美食,享受這片午後的天空!

【延伸閱讀】

★雪兒的家★ - ★漁人碼頭之~水灣餐廳
愛吃報報 - 水灣餐廳
在天堂遇見你 - 樂活淡水~紅樓與水灣的美麗夜晚
哇客滿 - 水灣餐廳

【商家資訊】

水灣餐廳

漁人碼頭水灣店
02-28056694
台北縣淡水鎮觀海路201號

碧潭水灣店
02-29141273
新店市碧潭風景區東岸餐廳10號

新化水灣店
06-5905599
台南縣新化鎮中正路500號

【漁人碼頭店地圖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