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.只是種美麗的幻想嗎?!也許,逐夢的腳步,比你想像的艱難,但,甜蜜的果實,卻比夢更美!

二個女生,沒有龐大的財力,也沒有眾多的人手支援,單憑著一股毅力,圓了一場紫色的夢!來到新竹縣的郊區,各地的遊客們都紛紛開往深山,隨著車潮前進,不久,就能看到咖啡色原木架出的簡單拱門,門前的兩個火把,明亮的映照,像是侍衛般鎮守著園區。輕踏著石板,通過拱門,就置身於薰衣草森林的繽紛世界!

進入園區,不停地大口吸氣,新鮮的空氣,清新了身體也換來活力,讓人拋下都市的繁瑣,享受這份自在!正努力想將區內的每幕影象,都盡收眼時,不遠處飄來的香氣,牽引所有人的腳步,走進一看,原來是「香草戀人館」裡傳出的香味。進入館內探索,身體立刻被更多不同的芬芳所包覆,那舒服的氣味,來自於店內販售的手工肥皂、洗髮精、沐浴乳等產品,閒逛中,輕鬆的音符在身體裡彈奏…

出了戀人館,幾個小巧鮮豔的信箱立刻吸引了我的視線,仔細觀察,木頭打造的信箱上,彩繪出童話的糖果屋,上頭還寫著投寄的目的地:「流浪的旅者」、「快樂的自己」、「美麗的祝福」與「可愛的家」。

黑板上,說明了幸福信箱的用法:希望遊客們,能將這裡所感受到的這份感動與快樂,寄送給想分享的人。看到板下可愛的郵差塗鴨,不禁會心一笑,真誠的祝福,有了辛苦的郵差加持,似乎更有份量!

靜心聆聽,除了鳥叫蟲嗚外,還有著相機的咔滋咔滋聲,望去,原來是躺在綠色座椅上的小熊,模樣太可愛了,來往的旅客們不斷地要求合照!而小熊也非常有巨星架式,總是泰然自若地欣賞風景,絲毫不願停止觀賞美景的每個片刻。

樹上垂吊著紫色與綠色的圓桶,高高低低,像是風鈴一般,隨風緩緩搖晃。圓桶白天裡的安靜,到了夜晚截然不同,骨子裡透出的光芒點綴了森林,活潑了整個夜晚。

走著走著,肚子也發出空洞的鳴叫聲,提醒我該參觀一下「森林咖啡館」。歐式建築的森林咖啡館,有白色為主的外觀,配上深咖啡色的線條,整片落地窗,讓美景灑進室內,昏黃的燈光下,溫暖縈繞!

飽腹後,別忘了到門口,蓋一下森林仙子所守護的幸福圖章,這份幸福,可是散落在園區裡的各個角落!

累了!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吧!區內有許多小巧的坐椅,可供遊客乘涼。從展開的傘翼旁望去,是整片遼闊寬廣的天空,讓心,也跟著藍天自在遨遊。

區內,還可以看到經營者用心的小巧思。掛在「2008薰衣草節」的木架下,有許多可翻面的小木片,上頭是一些機智問答,快來測測看你的常識多不多吧!

來到薰衣草森林,當然不可以錯過薰衣草花園的紫色魔力囉!盛開的紫色小花,在濃密的綠色草叢中亭亭玉立,散發的芳香,溫柔的圍繞身旁,閉上眼,淌洋於這份愜意。

一份紫色的夢,讓來往的遊客們享受到自然的幸福,添加許多回憶的甜美。也許,夢,並非美麗的幻想,而是編織幸福的藍圖。那,你的夢想呢!

【延伸閱讀】

散步的貓:雨天的重逢‧薰衣草森林
page12的旅遊BLOG - 薰衣草森林 新竹尖石店
咕咕…咕 - 我們在尖石薰衣草森林1 用餐篇
哇客滿 - 薰衣草森林

【商家資訊】

薰衣草森林

尖石店
03-5841193
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30號

新社店
04-25931066
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

【尖石店地圖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