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中美術館前的五權綠園道,是一條清幽的綠色世界,整齊的草皮上,矗立著高度不一的樹木,陽光灑落於樹葉,風中傳來鳥兒的嗚叫聲,踩著石磚漫步,呼吸著悠閒。許多具特色的商家,也都愛上這裡的氛圍,於路旁開設店面,用心經營著生活的品質。今天哇週刊要為你介紹的,就是位於五權西三街,主打粵台菜的著名餐廳「饗宴牡丹亭」。

餐廳的整棟建築外觀,是用透明的落地窗包覆,讓每位用餐的客人,能將外面的美景一覽無遺。

進入室內,以粉紅色系為主的裝潢,給人一種溫暖的舒適感,窗外的陽光,透過深藍色的簾子映照,明亮了整個環境。

細看隔開每個餐桌的屏風,黃色的框架裡垂吊著彩色的珠簾,鮮豔的著色,讓餐廳多了一分活潑的氣息。

除了小巧的四人桌外,店內還有附旋轉盤的大型圓桌,提供給聚餐的客人使用。一樓的後方是一個吧台,再往下走就是廚房,而廁所在左手邊方向,親切的老闆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著客人。

在往二樓的樓梯下方,可以發現老闆的精心佈置,水流不息的水盆內,白煙飄渺,你可以研究一下那吐水的雕像,究竟是青蛙,還是…

旁邊的長型鳥籠,十分具有中國風味,籠裡還擺上幾可亂真的小鳥,那製作精細的可愛身影,為擺飾的鳥籠添了生氣。

籠裡的牠,是否在嚮往著外頭的藍天,想要展翅高飛,自由地翱翔!

填飽了視覺的饗宴,也該來滿足一下空腹的需求。剛坐下點餐,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壺熱騰騰的茶飲,精緻的茶壺,飄散著古色古香。

隨熱茶送來的小菜,是醃漬入味的海帶,海帶咬起來十分的清脆,微辣的滋味讓人食慾大增。

台菜裡必備的菜色,當然非炒時蔬莫屬,牡丹亭裡選用當季新鮮的青菜,簡單的配上香菇、紅蘿蔔,大火快炒、調味,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。

它的蛋炒飯也是首選,粒粒分明的炒飯裡,只有濃郁的蛋香,沒有過多的油脂,適當的熟度讓入口的肉末,為飯粒增添口感及香氣。

糖醋鱈魚也是店內的熱門菜,鱈魚外層包覆的麵皮,薄度剛好吸收了醬汁,咬下去酥脆可口,而魚肉的新鮮,還保有了魚裡淡淡的油脂湯汁,融合成美妙的滋味。

腐皮蝦捲更是饕客必點的港式小點,薄脆的腐皮裡,有完整的蝦肉,那彈牙的肉質、溢出的湯汁與外皮的香脆,令人回味。

店內還有許多精緻的甜品可供點選,像是杏仁豆腐,就有不錯的口碑。冰冰涼涼的杏仁,加上微酸的水果,甜蜜爽口。

店內的飲品中,特別介紹客家擂茶,精選茶葉沖泡的綠茶,充滿了芝麻、花生的香氣,相當的順口。

飯後的水果,店家會送來當季盛產的新鮮水果,為美味的饗宴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結束後,別忘了到綠園道上走走,繼續享受這片美好的綠色世界…

【商家資訊】

饗宴牡丹亭

04-23755559
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37

【地圖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