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暑假囉~~~
難得的假期,你要浪費在那個老舊的椅子上嗎
快丟開鍵盤,關掉貴死人的冷氣
跟著我,帶你綠島玩透透!Go!

綠島位於台東東方約33公里的太平洋上,南北長約4公里,東西寬約3公里,面積約16平方公里,是個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的小島。

如果想從台灣奔向綠島,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有二種:

一、飛機:可以搭乘華信航空的小型飛機,旅程約15分即可到達。唯航班飛行受氣候影響很大,搭乘前應先注意天候狀況。

二、客輪:旅程約50分鐘。台東富岡港往綠島之所有客輪採聯營方式,客輪票價皆統一價格(全票單程400元、來回800元),每一小時約有一個航次(航班查詢)。各客輪電話如下所示:

.金星客輪(TEL:281477)
.凱旋1號客輪(TEL:281047)
.天王星客輪(TEL:281617~9)
.綠島之星2號客輪(TEL:280226)

來到綠島的第一件事,就是為這趟旅行選適當的代步工具。

因綠島還挺迷你的,所以喜歡運動的人,可以利用單車環島,二天一夜的行程,絕對可以悠閒地邊欣賞美景、邊騎完全程。

如果,你要方便又好用的,當然歐兜賣是你最實在的好伙伴(綠島租車查詢)。

租了車,加滿油,就可以兜風去囉!

【綠島美景】

綠島最有特色的,就是擁有濃厚歷史的各式建築,與海島特有的奇岩怪石。

到綠島,當然要探望一下大哥們,唱唱綠島小夜曲。現今的「臺灣綠島監獄」、「綠洲山莊」、「進德山莊」裡已不再有刑犯們,不過,卻記錄著當時他們的悔恨與辛酸的牢獄生活,牆上的每一個印痕,都在警示著我們。閉上眼,沉澱思緖,回到最純真的自己。

接著,來到代表民主、人權、自由的「人權紀念公園」,這兒,飄蕩著歷史的傷口,雪白的石碑上刻著當時戰士們的英勇,整座建築讓人感到十分地莊嚴與沉靜。

不遠的前方就是傳說中的「將軍岩」,有如披著戰袍的將軍在沉思著。
「如何佈局,才能一舉勝出!」


走往牛頭山,可以觀看海岸外約三百公尺處的「樓門岩」,整體是由珊瑚礁岩塊組成,因海浪潮水沖刷出拱橋樣的特殊岩石,不過若要實地觸碰觀察則需搭船。

來到綠島環島公路的分岔路口,可以看到一個高大的中式牌樓,上面寫著「觀音洞」,入內可以看到一個「鐘乳石觀音神像」,快雙手合十膜拜一下!正所謂心誠則靈!「保佑此趟旅程,平安!快樂!」
 

往南方前進,可以看到海岸邊沉浮著兩個相對的岩石,就是著名的「睡美人與哈巴狗」。傳說中,兩者可能是忠誠的主僕們,或是淒美的情人,不論黑夜白晝、烈日狂風,只望著彼此相互守候著。

此刻,無論在你身邊的,是親人還是情人,請握住他們的手,默許著珍惜感動。




【水上活動】

海島遊,怎麼可以沒玩到海水。在綠島,最幸福的就是你可以玩到兩種海水,你可以涼涼的玩,或是燒燒的玩,不論哪種方式你都能玩到夠本。

所謂涼涼的玩,其實就是一般的海上活動,除了游個泳、互潑海水外,浮潛可是一定要的喔!海裡各式新奇的生物成群飄流著,鮮豔的海底世界正上演著精彩的劇碼。(綠島浮潛查詢)

說到燒燒的玩,那當然是大名鼎鼎的「朝日溫泉」囉!來到綠島,如果沒泡到它,那你真的是白來了。據統計,全世界只有不到60個海底溫泉,而朝日就是那珍貴的其一。

只要是行家都知道,朝日溫泉最好的玩法,就是約凌晨3、4點左右去。除了海底溫泉,它還有一些大型的游泳池,提供沖背、水波按摩的服務。不過,千萬記住要掌握好時間,別錯過了日出的時間。

待約4點多,就可以朝海邊前進,不一會兒,圓形的泡湯池映入眼簾。找個面海的好位置坐下,往身上淋點水,讓溫暖包覆身軀。漸漸地,遠處的海岸線暈出了一絲曙光,點出身旁景色的絢麗,閉上眼,讓感動刻劃著記憶。

【收拾行囊】

隔日,中餐過後,就到街上走走吧!綠島有著許多藝品小店,販賣著各式綠島風紀念品,像是大哥的店就頗有名氣,悠閒地瀏覽著形形色色的商品,為家人朋友挑幾個吧!

背上帆布包,拎著血拚的紀念品,再望一眼這個美麗、純樸的小島。

「再見!」一定要再來玩喔!

【綠島相關資訊】

1. 綠島資訊服務網:http://green.taitung.gov.tw/
2. 台東旅遊網:http://taitung.network.com.tw/
3. 台灣綠島監獄:http://www.gip.moj.gov.tw/mp.asp?mp=067
4. 英坦士:http://www.wintimes.com.tw/play/360/rr-951.htm
5. 綠島民宿網:http://www.green-island.com.tw/
6. 船遊網:http://www.ezboat.com.tw/
7. 綠島瘋旅遊網:http://www.671333.com.tw/
8. 台東綠島蘭嶼 喜樂旅遊網:http://www.happy-travel.id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